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富爸爸如何管理你的金錢:單元五,現金流象限(1)

你的收入是從哪個象限來?

不同的現金流象限代表對於收入或金錢都有著不同的看法。

僱員(E象限)
收入來自於在一家公司上班。E象限對於錢的思維是尋求保障,安全以及更好的福利。

自僱者(S象限)
收入來自於自己為自己工作,比如自家的攤販,診所,店面。S象限對於錢的思維是一切都我自己來,沒有人比我做的更好,只要我更努力,我的收入就會提升。


企業擁有者(B象限)
擁有公司,不管他工作不工作,這家公司會為他帶來收入。B象限會讓四個象限的人都圍繞在他身旁,特別是比他聰明的人,他們懂得如何授權工作,而不是一切都自己來。

B象限和S象限最大的差異在於B象限的人在離開他的工作崗位,企業還是會為他帶來收入。S象限的人只要一離開工作崗位,收入就會停止。一個象限擁有系統,一個象限擁有一份工作。

投資者(I象限)
從各種投資項目中賺錢,換句話說就是用錢生更多的錢。這是有錢人最喜歡的一個象限,讓錢為自己工作。如果你想變得更有錢,這是你需要關注的象限,讓你所賺到的錢轉化成真正的財富。


收入來源的不同會形成不同的思維,不同的技術技能以及不同的教育途徑。不同的人會被吸引到不同的象限。縱使錢是一樣的,但不同的象限所賺錢的方式卻可能有天壤之別。當你開始研究這四個象限時,你可能要問問自己:“我的大部分收入產生於哪一個象限?”

每個象限都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象限創造收入需要不同的技能和不同的性格與思維。從一個象限轉換到另一個象限就像是你在早上打高爾夫球,然後晚上去跳芭蕾舞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