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跟羅傑斯學投資


1.市場維持不理性的期間,可能比你財力所能支持的時間還長。

2.投資市場上,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少之又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非常多。他們對投資一無所知,卻大舉投資,期望賺大錢。我對他們的建議是:把錢存在銀行,賺1%、2%的利息,這樣做勝過虧掉10%、20%的本金。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試著這樣做幾年,保證會看出其中的差別。

3.若要成為成功的投資人,唯一的方法是只投資自己非常了解的東西。

4.沒有什麼東能夠像多頭市場一樣,讓大家認為自己很聰明。有太多人誤以為在多頭市場賺錢是因為自己很聰明。

5.凱因斯批評黃金是野蠻的遺跡,巴菲特也批評黃金是沒有實用性的東西。但黃金的壽命遠超過他們。人類對黃金的喜愛源於太古時期,這種美好、光亮的金屬能夠滿足人類的虛榮心,因此黃金被用來裝飾酋長、酒杯、盔甲、妻子和神祇。任何物品的價值如果是奠基在人類的野性和愚蠢,就會遠超乎你所能想像的難以擊破。因此黃金才是保障貨幣價值的最好方法。

6.如果印鈔票可以帶來繁榮,辛巴威應該是世界上最繁榮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