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成功交易員必備的七大素質

Joseph Fahmy是紐約一家投資管理公司Zor Capital的董事總經理,擁有超過17年的交易經驗。他對如何做一名成功的交易員提出了7個建議:

1.交易策略
交易中存在很多策略:價值、增長、動能、做空等等。尋找到適合自己性格的策略,並且努力掌握它。學習這類策略最快的辦法就是找到已經成功應用該策略的人,並學習他的方法,然後將自己的性格結合進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當市場環境不利於你的策略時,要對該策略進行合理的調整。

2.信心
如果缺乏信心你成功的幾率也會很小。這點不只對交易有效,幾乎對生活中所有事情都很重要。你必須相信自己正在做的工作並且不要怕犯錯。重要的是如何從錯誤中吸取經驗,然後做出調整,並堅持不懈的再評估自己的工作進展。

3.專注
市場如此之大,可交易的的品種數不勝數,:期貨、商品、貨幣、股票、債券、期權等等。在交易生涯初期廣泛嘗試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最終你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深入研究這個品種,最終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不要到處撒網最後卻一無所獲。

4.厘清自己的時間週期
你必須找到與自己性格相符的交易時間週期。如果你是個容易緊張的人,那麼短線交易恐怕不適合你。大家都想在市場中快速的掙大錢,但要知道總是抱著這種想法絕不是什麼好事。多數十分激進的人最後的結果總是“大起大落”,來得快去的易,即使這次你賺了大錢,下次也很容易賠光。如果你真的對交易感興趣,並想長期活在這個市場中,我推薦你專注于穩健的思路。

5.決策力
如果你是個點菜時看了功能表10分鐘還不知從何點起的人,那麼你不適合做交易員。你必須有適時做出決定的魄力。做交易的時候可不能總是瞻前顧後而且下單時還怕得手直抖。沒人在乎你做的方向對不對,儘管做出你的決定吧!即使錯了,你也賺到了一次經驗。

6.信念
這點與前文提到的信心很像,但是這裡我想強調的是要對自己的想法抱有信念。因為讓我很驚訝的是,有茫茫多的人僅僅是因為看了電視或者網站上的某個專家推薦了一下,便出手買入。其實我是很喜歡聽取各種意見的,但若要說服我入場的前提必須是此觀點能夠合得上我的交易策略。對於已經持倉的股票如果有人說三道四,你也不要輕易的改變自己的想法,堅守信念,讓市場來證明你到底是對是錯!

7.堅決止損
我在研究了歷史上最優秀的一群交易員後得出一條共識,他們全都認為:一定要堅決止損!作為一個交易員,資金就是你的子彈,你堅決不能讓他們“飛的太快”,不然當機會來臨之時,你將“無力殺敵”。我對自己的想法一向擁有強大的信念,但如果市場證明了我是錯的,我會放下驕傲,堅決止損,靜待後續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