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金錢是一種工具,但你是主宰金錢的主人

“金錢是一種工具,它會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但你才是主宰金錢並且駕馭它的主人。”

這句話言述了三個重要的論點:


金錢是一種工具
許多人不做投資,最常聽到的一個理由就是“我沒有錢。”這說明了一個最常見的誤解,很多人都認為有錢才能投資,但實際上並不完全如此。智謀型的投資者把錢視為一種工具,它可以是自己的錢,又或是別人的錢,並且運用它來投資產生回報。



金錢是一種工具,但它無法取代你
我們總是看到談論節目中所謂的“專家”與觀眾的對話:觀眾會問說:“我銀行裡有多少存款,我應該要投資甚麼呢?”

這個問題的陳述是提問的人不敢為自己的投資做決策。當然,理財專家並不介意你把錢交給他們來管理,因為不管你的投資是否賺錢,他們都賺得到手續費。這裡的重點是你把自己的財務未來交到別人的手上。如果我們用汽車來做比喻,如果你想要它開往哪裡,你就需要自己駕駛。如果你讓別人來駕駛,那麼最終無論他們把你帶往哪裡,你可能喜歡或不喜歡,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既然如此,何不自己開車呢。


它會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當你把金錢作為一種工具,而不是成為金錢的奴隸時,你的夢想就能夠成真。學習如何有效率地運用金錢是一種學習過程,在這個路上你也許會犯一些錯誤,但是一旦你掌握了運用金錢的技巧,你會發現它會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