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富爸爸如何管理你的金錢:單元四,你的個人預算

回顧你的個人預算
在單元三,我們討論了富爸爸的理念,就是你的金錢應該要流向哪裡,現在該是開始實踐的時候了。

舉例來說:

你每月收入 = 38000
你每月支出 = 36000
每月現金流 = 2000

在納入先支付你自己的技巧後的情況:

你的收入 = 38000
先支付你自己 = 3800
你的支出 = 36000
每月現金流 = -1800

你會發現,在加入先支付自己10%的這個技巧後,你的個人財務報表就會產生一些變化。檢查這些數字,你可能需要對自己做一些調整。在這一點上,你有兩件事情可以執行。
第一,削減支出
第二,尋找更多的現金流

第一件事就是削減你的開支,我們知道這不是一件好玩的事,特別是已經習慣了自己的花費模式。但是為了重新掌控你自己的財務,你必須要做此決定。檢視你自己的支出欄位,有哪一些支出是可以削減的?削減後會對你有哪些影響?

第二件事就是找到更多的現金流。在前面的單元有讓你列出對你自己而言甚麼是有熱情的事,這件事是否可以幫助你變成一項副業。如果你已經找到了,非常棒!將它加入到你的收入欄位上。即便你還沒有開始,你至少可以估計它需要創造多少的現金流以彌補現在的缺口(按照上面例子就是1800)。

即便一開始並不完善也沒關係,估計一個你認為自己可以達到的保守的數字,因為你會每個月都重新審視你的財務報表,一旦你知道實際上能夠創造多少現金流,再進行相應的調整。


PS:如果在加入先支付你自己的技巧後,每月現金流還是正向的不是負向,那表示你有一個很好的開始!試著從第二步開始,或如果你想要接受更高的挑戰,將先支付你自己的10%提高到20%,這將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