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富爸爸投資必學200金律(5)

81. 智謀型投資者需具備3個E:教有、經驗、充足的現金。

82. 第一個一百萬最難賺。其實賺一百萬並沒有這麼難,難的是留住這一百萬,並讓它為你賺更多的錢。

83. 一個智謀型的投資者,必然清楚自己所做的事並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同時風險性會降低,潛在的回報也會很豐厚。這就是富人們經常進行的投資。

84. 創建企業的唯一原因,就是這樣做才能像富人那樣做投資;創建企業可以讓自己的企業為你購置資產。



85. 作為一個雇員,大多數的投資專案對他們來說都是很昂貴的,但如果讓企業為自己買下這些投資就會變得容易許多。

86. 窮爸爸建議「去上學,爭取好成績,然後找一份有各項福利、安全而穩定的工作」;富爸爸則建議「學會創立企業,學會藉由你的企業去投資。」

87.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投資,一旦開始,自始至終都需要「自我控制」。

88. 人們通常有三個理由去投資.安全-舒適-富有。一個人的順序選擇不同,他的生活道路也就因此而不同。

89. 90/l0金錢規律之所以適用的原因之一,也許就是因為90%的人把舒適和安全列在了富有之前。

90. 一個人需要的安全保障越多,在生活中的匱乏就會越多。

91. 一個人在生活中,越是競爭,就越會匱乏。

92. 一個人越想得到更豐富的物質,就越需要技能.就更需要創新精神和合作精神。有前者的人通常都有很好的財務和業務技能,有後者的人,通常都能為自己不斷地增加財富。

93. 有些人只看到富人表面上做的事,而不知道他們真正在想什麼。若真想看到事物的另一面,就必須要知道富人腦子裡真正在想什麼。

94. 一個人突然擁有很多錢而後破產,是因為他們仍然只看到事物的一面,仍沿用過去一貫的方式來處理錢。這是他們苦苦奮鬥但依然很窮的根本原因。

95. 把錢存進銀行靠利息過活是只能看到事物一面的人,而能看到另一面的人就會拿著這筆意外之財使它安全並迅速地增值。

96. 「自我控制」就是要改變個人的內在金錢觀念。我們必須時常提醒自己:這個世界充滿財富,因為從骨子裡我們經常覺得自己遇是個窮人。

97. 很多人會被金錢匱乏而引起的恐慌所嚇倒,這種恐慌佔據並主宰了他們的生活.並進而影響到他們對金錢和風險的態度。

98. 焦慮只會浪費時間,焦慮會阻止我們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99. 人們得到的保障越多,他們的生活就越不富裕。保障與匱乏是結伴而行的。

100. 投資是一種計畫,一種使你從現在的所在地.到達你想到達的目的地的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