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富爸爸如何管理你的金錢:單元三,先支付你自己(2)

先支付你自己的資產投資帳戶管理

收入的百分之十技巧

“這觀念聽起來不錯,那我應該要先付給自己多少呢?”

我們的建議是你收入的百分之十用來先支付給你自己到一個資產投資帳戶中。你存放在哪裡並不重要,不管是存在你的小豬撲滿或是銀行帳戶裡,重要的一點是你要持續每月先支付給自己。使用百分比的好處在於,當你的收入增加時你先支付給自己的金額也會跟著增加,如此就能夠產生一個正循環的效應。



剩餘的百分之九十

“那剩餘的90%該如何配置呢?”

在你想要把收入拿去享受和購買你的玩具之前,你需要先關注三個重要的因素:

1.支付你的賬單
在完成先支付給自己後,接著你需要應付的就是每個月一些重要的帳單支出。

2.慈善奉獻
慈善和奉獻有著非常強大的精神力量。富爸爸的理念認為,如果你想從這個世界得到甚麼,你就需要先給予這個世界甚麼。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變得更有錢,那就先給予金錢。老天爺自然會透過某種途徑給予你回饋。如果你需要更多的時間,那就給予別人更多時間。這聽起來似乎很難理解也很難做到,但俗語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管你想要得到甚麼,你都需要先播下種子。

如果你希望別人對你保持微笑,最好的方法是什麼?你先給予他們一個微笑。根據一般理論,我們的建議是遵從什一奉獻,將收入的10%納入慈善和奉獻帳戶。你可以運用這筆奉獻金捐贈到你認同的慈善或非營利組織中。

3.緊急儲備基金
你的緊急儲備基金需要多少金額才足夠呢?依每個人的生活需求不同,這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如果你有長期追蹤你的財務報表,就會更容易回答這個問題。一般建議是三到六個月的基本支出作為你緊急儲備基金金額。例如:如果你每個月的基本支出是四萬,緊急儲備基金的金額就會落在12-24萬的數字。

萬一緊急儲備基金不足以應付時該怎麼辦?
到時候你可以考慮先動用慈善帳戶,最後才動用你的資產投資帳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