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富爸爸如何管理你的金錢:單元五,現金流象限(3)

自我僱用者(S象限)

S象限的人都喜歡“自己當老闆”,我們稱這為“凡事自己親自來。”通常當涉及到金錢的問題,一個典型的S象限不喜歡他的收入依賴於其他人。換句話說,若S象限的人努力工作,他們希望得到同樣等值的報酬。如果他們努力工作,他們期望有豐厚的收入。反過來說,他們也明白如果他們不夠努力,他們不會要求太多。當涉及到金錢,他們擁有非常獨立的靈魂。


因為恐懼而產生的反應並且採取控制的手段
E象限對沒錢的恐懼產生的反應是尋求安全,但S象限的反應則不同。

S象限對沒錢的恐懼產生的反應不是尋求安全,而是透過控制局面的手段,自己親自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稱之為S組的做自己動手組。當涉及到風險,他們會緊緊抓住牛頭上的角來控制局勢。

S象限的人通常是完美主義者。在他們的心目中,他們不認為別人會比他們做的更好,所以他們不會真的相信,放手讓其他人來做。在許多方面,他們擁有獨數一格的藝術家風貌和做事原則。許多S象限的人都不願意僱用和訓練其他人,因為他們認為一旦經過訓練,別人就會成為他們的競爭對手。因此反過來,這就讓S象限的人更賣力的工作。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雇用S象限的人。如果你雇用一位腦外科醫生,你希望這位醫生有過多年的訓練和經驗,最重要的,你希望他是一個完美主義者。這同樣適用於牙醫,髮型設計師,行銷顧問,水電工,律師或企業培訓師。

您作為這群人的顧客,就是希望他是最好的。對於S象限的人來說,金錢不是他們努力工作最重要的理由。他們個性獨立,只想要透過自己的方式做事,並且希望被受到尊重,這些因素比純粹的金錢更重要。當你僱用他們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告訴他們你想得到甚麼樣的結果,然後給他們獨立的空間完成作業。他們不需要或不想要被監督。如果你插手太多管太多,他們會簡單地丟下這份工作,並請你僱用其他人。

請記住,對他們來說,獨立作業有完美的控制權勝過金錢報酬。他們往往很難去僱用別人做他們正在做的工作,只因為在他們心中,沒有人能夠勝任,沒有人比他們做的更好。誰來自S象限的人可能會說:
“我每個小時的酬勞是XXX”
“我的佣金是成交價的百分之XX”
“我似乎找不到有誰可以接下這工作並把它做好的人”


作業1
Q:你可以寫下在你身邊有誰是屬於S象限的人,並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