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下一次危機正悄悄的來臨

在一次晚宴上我遇到了一為退休人士。他不是從工作中轉到足夠的退休金,也沒有公司給予的退休金計畫。他父親去世後繼承了一筆財富。

自然而然,一為朋友建議他把這筆錢交給一位股票經紀人,這位股票經紀人把接近80%的錢投入股市,保留20%的現金。

一個問題:為什麼把80%的錢投入股市?
簡單回答:因為股票經紀人需要賺手續費。

這位朋友認為他的股票經紀人是一個天才。他很高興,因為道瓊斯指數創新高,超過15,000點。據傳言說,道瓊可以上漲到兩萬點,現在我的朋友甚至認為自己是也是天才。牛市總是有一種使人們感到快樂和自信的動力。

正如你已經知道了,其實我並不樂觀。恐怕我這位剛退休的朋友可能很快會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必須去找一份工作。


我總是持續強調先增強財務知識才來做財務決策。但由於這位朋友沒有任何的財務知識,他只是靠運氣賺到這筆錢,因此當市場崩盤時他很可能無法賺回他在故事中所失去的錢。

一個問題:為甚麼我可以確保下一場股市崩盤即將到來?
簡單回答:因為金融市場都在重複進行著同樣的遊戲。

一個問題:為什麼會再次發生?
簡單回答:有很多原因,其實幾個是:

1。全球政府盡全力的開動印鈔機全速印鈔票。美國和日本到目前都各印了兩兆美元。
2。因為中國,歐洲和新興市場的經濟都在降緩,所以熱錢回流入美國推高美國股市,但這不會維持太久。
3。美國和日本把新印的鈔票都投入股市。雖然美國聯準會否認這一點,但實際上他們的行動看起來確實如此。
4。一份統計報告指出美國企業的內部高層正在賣股票(高層正出售其股份),他們發現這些內部人士在2013年1月的銷售比例暴增1,576倍。這意味著公司內部高層比過去賣股票的情況高出1,576倍。2013年4月,這個比例飆升到31,109倍。

這意味著,這位朋友正在接手這些股票,而這些內部高層正在把股票套給他。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認為這位朋友在未來幾年內會有麻煩了。這也許只是一個短暫的退休期。

如果你看過『富爸爸經濟大預言』,我說過歷史上最大的股市暴跌正在來臨。我當初估計這將發生在2016年左右,我擔心現在恐怕會應驗。

一個問題:我應該怎麼辦?
簡單回答:投資在您的財務教育上,如果可以雇用一位成功的財務教練。對我來說,雇用一位教練比起把錢交給一位理專更好。

你並不一定就要雇用富爸爸集團提供的教練服務,外面也有許多不同類型的財務教育機構。但你必須要採取行動,做點甚麼!

我為一般人感到擔憂。正如我的書『富爸爸經濟大預言』所預測的,經濟會在2016年左右崩盤,這將會摧毀許多人辛苦累積的財富。當然同時它也將會創造新的財富,我只是希望你是那位創建新財富的其中一位。

最後的提醒:“請小心留意。”市場上有許多財務金融機構在提供服務的同時也在賣投資產品要你掏錢出來投資。在選擇之前記得先做好事前的準備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