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李光耀:新加坡賴以生存的硬道理

新加坡可以說是我第二個故鄉,從小到大我都習慣了每年去新加坡一到兩趟,每次都會住上一個月。

從1965年獨立後,新加坡憑著在一無所有(連自來水也得和馬來西亞買)的一片小土地發展成在40餘年內迅速轉變成為最富裕的亞洲四小龍之一。而這一切的發展和遠見,都不得不提到李光耀。

在國際政壇上只要提到李光耀,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李光耀也是新加坡最具影響力的人,越成功的人批評者隨著也越來越多,而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他從來不畏首畏尾,總是迎面痛擊,60年來皆如此。


許多人都說新加坡是一黨獨大制,獨裁制,在書中李光耀也都給予了這些問題一個答案。

這本書透過與李光耀進行訪談與一問一搭的方式來陳述,在採訪前李光耀都會要求記者們盡可能的提問(任何的問題),也因為如此讓更多人更有機會了解到一般新加坡人民不敢提問的問題。如果你要認識新加坡,你絕對不能不認識李光耀!在書中,你會看到一位真正的企業家而不只是一名政客。

他為什麼要對他的政治對手擺出一副強勢的姿態呢?
新加坡會不會走向民主,人民行動黨是否會倒台?
年輕的領導團隊勝任有餘嗎?
新加坡人宗教意識的提高將如何影響國家?
中國和印度的崛起將如何影響新加坡的繁榮?

李光耀和他的同僚帶著人民的希望辛苦建立起新加坡這個彈丸小島,如今他借鑒過去的經驗,展望對國家未來的期許,為我們一一回答這些問題。

購買連結:博客來好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