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這一生要做有錢人

一般市面上的致富書籍其作者並不見得就是白手起家的富人,有的也許只是職業作家。而這本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作者在出書之前已經是身價十幾億美元的富人。這個意思是,如果連他都沒有資格告訴你如何致富,誰還可以?書中的內容並沒有高談闊論的說致富有多棒有多好,也沒有激勵的自我成長字句,有的就是寫實的做一個有錢人的故事。故事中也不像大多數人所想像的那些致富的樂趣,反而說了一堆災難。如果你真的想創業,並準備好了要迎接災難的到來(它一定會到來),並相信自己能夠解決這些災難,這是一本指導你的好書。


作者歸納了想做有錢人的八大秘訣:
  1. 分析你的需求,只有可望是不夠的,要強迫自己成為有錢人.
  2. 擺脫負面的影響,堅持目標,絕不放棄.
  3. 忽略「絕佳創意」,專注於執行力.
  4. 專注.把目光放在「錢就在那裡」的目標上.
  5. 僱用比你聰明的人,然後授權,讓大家可以分享獲利.
  6. 所有權才是真正的「秘訣」,盡你所能掌握最多的比例.
  7. 不要在情非得已或感到厭煩時賣掉資產,協商時要放空成見.
  8. 不要害怕任何人或任何事,想做有錢人,就要努力去達成.


在最後他引用了班傑明‧喬維特(Benjamin Jowett)的話:
「不放棄,不解釋,把事情做對做好,笑罵由人.」


購買連結:博客來好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