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好書推薦:金融怪傑

金融怪傑這本書分享了華爾街過去許多知名成功投資人士的經驗與心得,透過一對一訪談的方式,集合而成的一部作品,可以說是金融市場的心法大全。對於想要在金融市場長期操作的朋友我個人非常推薦這本書『金融怪傑(上)(下)』與『新金融怪傑(上)(下)』。就像馬雲說,成功的方式千萬種,而失敗的原因就那幾項,學習別人失敗的原因,就能夠避免走冤枉路,增加自己成功的機率。


購買連結:
博客來好書推薦金融怪傑上

博客來好書推薦金融怪傑下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2月1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金融怪傑:明年國際金價有機會跌破1,000美元
出版全美暢銷書「金融怪傑」(MARKET WIZARDS)的Jack Schwager首度來台,他昨(12)日指出,明年國際金價有機會再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但之後可能跌深反彈,下跌後反彈幅度也會相當高。

Jack Schwager指出,美國寬鬆政策明年可能退場,美元明年將站穩全球強勢貨幣角色,國際金價受影響,加上人為操作,下跌機率相當高,但整理過後,國際金價未來上升空間也無限大。

對於油價,Jack Schwager指出,目前每桶價位約90美元左右,有機會上漲到每桶105美元,但估計在技術線型操作下,明年仍會在每桶70~120美元間盤整。

宏觀看明年,Jack Schwager指出,在寬鬆政策退場下,美國零利率將會面臨調整,未來利率將會愈來愈高,投資人必須先做好準備

Jack Schwager指出,現在市場上不少商品都已經被「人為」操作,已經跳脫基本面,被消息面干預,面對這類商品,投資人得要小心面對。

以黃金為例,Jack Schwager指出,黃金已經不是工業用,而是一種貨幣商品,相對容易被人為控制,未來消息面影響金價波動將更加嚴峻,例如明年美國Fed若宣布持續買債,那黃金一定上漲,但若宣布停止買債,黃金下跌機率就很大。

短線來看,Jack Schwager指出,金價下跌機率高,不排除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但在下跌過程可望洗掉部分投機者,讓國際黃金市場恢復原本保值的地位,未來仍存在上漲空間。

對台灣的黃金買賣熱潮,Jack Schwager建議,若買進黃金原因是基於「收藏保值」目的,不一定要拋售,除非市場出現波動性消息,影響金價甚大,再考慮調整手中持有部位。

至於外匯市場,Jack Schwager指出,明年美元將有機會轉強,恢復市場強勢貨幣地位,但日圓受到政府干預,「還有下跌空間」,且這波下跌潮將不只是明年、而是長期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