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富爸爸如何管理你的金錢:單元五,現金流象限(2)

雇員(E象限)

一個來自E象限的人可能會說:“我期待擁有一份安全,好的薪資待遇,以及和良好福利的工作。”雇員的第一原則是安全的必要性。


如果你更深層的去察覺安全這個字眼,背後的情緒動機往往源於恐懼,特別是對於經濟不穩定未來不明確的恐懼。當E象限的人感到恐懼時,那麼安全的生理需求往往是最優先的考量。當涉及到金錢和工作,大部分人對於因為經濟不確定性而產生的恐懼感特別厭惡,因此產生對安全的渴望。“福利”一詞就是暗指在工作合約條款上的附加獎勵。這些“福利”可能包括額外的工作補償,醫療保險或退休計劃等等。

一位雇員可以是公司的總經理,或是公司的警衛。關鍵不在於他是在那個職位或做了哪些事,而在於他們與僱用他們的人或組織的工作協議條款。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們希望感覺到安全,最好是清清楚楚的寫在合約上。不確定性或不穩定性是無法讓他們感到快樂或放心的。

典型的雇員希望透過某種程度的確定性來降低他的恐懼感,因此他們會尋求安全的保障以及非常看重有著安全的工作合約協議。有時候,他們寧願選擇拿少一點也不能失去那份安全感。在工作上,他們看待安全比看待金錢來得更重要。


作業1
Q:請寫下任何你覺得一位E象限可能會說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