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富爸爸投資必學200金律(7)

121. 節儉可以致富,吝嗇也可以變富,但要花很長的時間,就像從洛杉磯到紐約坐汽車可以省錢一樣,然而,真正的價值是要用「時間」來衡量的。

122. 花五個小時和五百美元坐飛機或五夭的時間和一百美元乘汽車都可以到達紐約,窮人用「金錢」衡量價值而富人用「時間」衡量價值。

123. 窮人選擇坐公共汽車和一般人喜歡花許多時間在大賣場買可以節約幾塊錢的東西,都是因為他們認為「錢」比「時間」更寶貴。


124. 富爸爸說:「我發現到一個人錢越少,他就會把錢捏得越緊,我就碰到過很多很有錢的窮人。」

125. 想進入「富有」的投資階層,就應該投資比另兩個層次更多的時間。很多人不能超越「安全」和「舒適」這兩個生活層次,就是因為他們不願投資時間。

126. 投資「安全」和「舒適」這兩個層次,應該儘量機械化或公式化,應該是不需要時常思考的。你只要把你的錢交給有良好聲譽的經紀人,而他們所要做的就是遵循你的計劃來進行操作。

127. 多數人是從外部投資,而不是從內部投資。大部分人都是憑直覺做事,如果你真想做筆交易,就需要對它的整體情況了如指掌。

128. 富爸爸說:「進行安全和舒適的投資,外部投資就可以了,這就是為什麼可以把錢交給一個內行代替你去投資,因為他比你更接近內幕。可是如果你想獲得更大的財富,你就得比那些受人之托的投資專家們更加熟悉你所投資的公司的內幕實情。」

129. 隱藏在表象後的交易,才算得上真正的遊戲。這種背後的交易只管賺錢而根本不在乎誰勝誰負或是股市漲跌。這些交易就是賣出比賽的門票甚至賣出整個球隊和比賽,而不是購買門票。

130. 堅信努力工作和儲蓄,並堅信投資有風險的人,很難看到硬幣的另一面。

131. 人們不能再依賴老闆和政府的養老金,而只能自己養活自己了。

132. 選擇最有價值的I象限,要做就應該做投資者。

133. 你要讓錢為你工作,只有這樣,當你不想工作或不能工作的時候,你才可以不去工作。

134. 要想知道所有象限的人是怎麼做的,你就得分別嘗試坐在面試與被面試的桌子兩側,這樣你才能看見硬幣的正反兩面。

135. 不管從事什麼職業,只要具備投資者的資質,那麼一直走下去,終將會越來越富有。

136. 很多富有的朋友都提到,他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引導他們自己去投資,學做投資者。這一切都是發生在他們考慮從事何種職業之前的。

137. 與其想賺更多的錢,冒更大的險,不如努力多學習一些投資的知識。

138. 富爸爸說:「富人的目標就是讓錢為他工作,而他卻可以不工作。那麼,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瞄準這樣的目標呢?」

139. 你可以一輩子都打高爾夫球,但橄欖球只能打幾年,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選擇與你相伴一生的遊戲呢?

140. 投資的第一個原則:弄清工作所得的錢是屬於哪種類型的收入:1.工資收入2.有價證券收入3.從不動產中得到被動收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