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富爸爸投資必學200金律(9)

161. 首先擬定你的安全和舒適的投資計劃,然後把這此許劃交給有能力的人去做,讓他們照現成的程式按部就班。然後,你就得為你變成賺錢多而風險少的投資者付出時間,學習投資。

162. 如果股市的漲跌會左右你的生活,你就不是一個投資者。如果股市的變化就會駕馭你,總有一天你就會在股海的沉浮裡迷失方向。

163. 如果你想以最小的投資風險換取最大的回報就得付出代價,包括大量的學習,例如學習商業基礎知識等。

164. 要成為富有的投資者,首先必須成為一個好的企業主,或者學會以企業主的方式進行思考。



165. 如果想變成一個富有的投資者,那麼創建一家公司可能是所有投資形式中最好的一種。富翁中約有80%的人就是透過創建公司起家的。

166. 投資者所要做的,正是把時間、投資知識、技能以及錢花在可變為資產的證券上。這就好像投資一項不動產,比如出租房屋、買賣股票,企業主則透過雇用每一個上班族,來建立企業這項資產。

167. 窮人和中產階級為了生計和金錢苦苦掙扎的主要原因,就在於他們認為金錢比資產更具有價值。

168. 古羅馬時代,人們習慣從充當買賣媒介的金銀錢幣上切下一角,貨幣的價值含量日益減小。於是古羅馬人開始把足值的金銀貨幣積存起來,而專門用那些不足值的貨幣。這就是劣幣驅逐良幣。

169. 近代政府開始發行壞錢而不再發行有價值的貨幣,人們也開始一邊收藏銀幣一邊用沒價值的貨幣買東西進行交易。

170. 如果你想成為安全的投資者、內部投資者和富有的投資者,理財知識是所有投資基礎知識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171. 看公司或個人的財務報表,就像讀傳記或者自傳體小說,你能從中得到很多東西。

172. 想成為富翁的基本原則,包括不要為錢工作,學會發掘投資機會而不是去找一份工作,以及學會看財務報表。

173. 大多數人畢了業就去找工作,卻沒有去找機會;他們只知道為工資收入而賣力工作,卻不知道為被動收入和證券收入而努力;更多的人連記賬都不會,更別提讀寫財務報表了,所以難怪他們會認為投資是去冒險。

174. 富爸爸說:「公司也好,不動產也好,人也好,只要涉及錢,就必然有收益表和資產負債表,無論他們有沒有意識到它們的存在。不重視財務報表作用的人往往錢很少,財務問題很大。」

175. 不知道資產和負債的區別,不知道可以從被動收入和證券收入中取得收入,不知道這些收入怎麼來的以及它們怎樣體現在財務報表上的人損失極為慘重。

176. 透過財務報表,就能判斷公司的基礎是好是不好,它是會蒸蒸日上還是每下愈況.它的管理系統是在有效運作還是在浪費資金。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投資是安全的還是冒險的。

177. 瀏覽財務報表要做好三件事:1.認真閱讀每一行並考慮哪些是沒做好的2.把它和個人的財務報表加以對照,看看是否合適3.知道這筆投資是否安全,會不會賺錢。

178. 到了四十五歲還沒有實現經濟獨立的人只能算是不及格的人生。

179. 「損益表」和「資產負債表」是可稱之為「魔毯」的財務報表。

180. 藉由財務報表,可以看到一般投資者看不到的東西,還能掌握控制自己的經濟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